得清水半盏则为花。

 

今天结束采访回来的公交车上,看到一对老爷爷和老奶奶上了车。

老爷爷坐在我后面的位置上,老奶奶坐在我的对侧座位上。

在某一站,老爷爷开始向老奶奶轻声喊:“小倩,小倩?”

老奶奶并没有反应。

老爷爷继续呼唤。“小倩,小倩。”

可是叫了几次,老奶奶似乎仍然没有听见。我就也帮忙凑过去叫了一声“奶奶?”

老奶奶回过头来,看到笑容柔和的老伴。“刚才我喊你,你没听见。这孩子也帮我喊你呢。下一站要下车了。”

老奶奶点点头,再次看向前方。老爷爷对我笑了笑,再次微笑地注视着妻子,视线温暖。

下一站,两位老人起身下车。老爷爷下了车,转身搀扶着比自己慢一拍的老奶奶慢慢踱下公交车和地面之间的小小落差,然后像牵着一个学步的孩子那样,牵着老奶奶慢慢走远了。

评论
热度(1)
Top

© 蓮米 | Powered by LOFTER